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兵团”捍卫生命线

2016-12-10 07: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任凯

(徐春明 任凯)“大修一车间防溜警示牌取下时机不正确……”11月28日上午,郑州工务机械段安全科负责人在月度安全总结会上进行通报。该段职工常年在外施工,被称为“流动兵团”,这是他们开展“强化基础管控风险百日行动”,捍卫安全生命线的重要举措。

该段建立动态安全风险问题数据库,采取安全专兼职干部和业务人员联合检查的方式,提升现场管理专业能力。他们加强红线管理,制作安全提示卡,增强职工安全警示意识;逐级倒查安全管理责任,对包保干部实施“同责、联责、追责”考核,加大现场作业控制力度。

该段把安全信息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组成干部作风督导组,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和跟班作业等方式,对照“十看十比”要求,深入一线查找问题,对量化任务兑现、发现和解决问题等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形成闭环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