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端着“半杯水”下基层调研

2016-12-09 08: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闻某单位要求,领导干部深入现场调研时必须树立“半杯水”意识,既要有所准备,又要留着半杯“装”调研情况。这要求领导干部不但要带着问题去,而且要学会倾听和观察,将基层声音和得力措施带回来。这种端着“半杯水”的方法值得学习借鉴。

个别领导干部下现场存在两种不良现象:一是没有任何准备,走马观花,草草了事,自然了解不到有价值的东西;二是前期做足功课却忽略了基层反馈,本末倒置,结果也是无功而返。前者是带着“空杯”去现场,结果杯中装回不需要的东西;后者是带着“满杯水”去现场,杯中根本装不进任何东西。

领导干部要有谦逊好学的态度,认真倾听基层声音,擦亮眼睛寻找一线出彩的做法,将好想法好措施“装”回来,予以推广应用,进而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