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连通“中国最冷小镇”

2016-12-07 08:2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尔滨铁道报消息 11月28日8时50分,一声风笛声划破寂静的长空,57998次列车驶进林海站。69岁的黄大妈高兴地说:“我晕汽车晕得厉害,已经快半年没回来看儿子了,今天听说火车通车,我立马买了车票赶回来。”

57997/57998次列车开行在加格达奇车务段管内呼中至林海间,是加格达奇市呼中区唯一一条通往外界的火车通道。由于地处大兴安岭之巅,这里年平均气温低,呼中区也被称为“中国最冷小镇”。今年4月份,部分线路受冻害影响出现路基沉陷等问题,致使加格达奇至碧水间旅客列车停运,呼中区沿线群众出行更为不便。

哈尔滨铁路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当地群众出行难问题,组织专人对林碧线设备维护、开通条件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加格达奇工务段领导带领技术人员反复添乘线路,发现问题监督整改,配齐备足相关设备设施,使线路具备了开通条件。

为确保列车顺利开行,加格达奇车务段专门下发接发列车作业指导通知书,明确到发线路、接发车出退场时机、作业位置等。林海站设置平过道口,并铺设防滑垫。这趟每周二、四、六、日开行的列车,单程运行时间2小时50分,当日往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