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拉网式排查除隐患

2016-12-07 08:2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鹏 范旭辉

(白鹏 范旭辉)连日来,侯马电务段开展专项检查,展开拉网式排查,大力消灭鼠害,消除安全隐患。

该段成立防鼠专项检查小组,由信号技术科牵头,对各车间班组机械室、行车室、电缆间的防鼠封堵情况进行记名式检查。他们对老鼠药、捕鼠夹放置位置是否合理,电缆穿墙、楼板孔洞封堵部位有无脱落或开裂,防鼠工作是否纳入机械室日常巡查范围,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等进行检查;要求各班组对防鼠重点处所每日巡视,发现线缆有鼠咬痕迹立即组织处理,做到检查彻底、全面、不留死角。

针对近期参与行车室控制台改造的沁水车间、翼城车间及电气化改造涉及的车间,他们对其机械室进行重点检查,对未完成封堵的采取防护措施,并积极联系施工单位及时处理。

此外,该段要求各级干部利用下现场检查时机,将鼠害检查作为必查内容,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月度考核范围,确保防鼠工作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