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行竞聘上岗选贤任能

2016-12-06 08:1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羡树 胡恺

(杨羡树 胡恺)连日来,南宁电务段加强岗位管理,对缺员干部岗位实行竞聘上岗,建立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充满生机活力的用人机制。

在该段,竞聘人员需经过理论考试、演讲答辩、民主测评、组织考察4个环节的考评,最终依据总得分进行排名,择优选用。这种既注重考试得分,又注重平时表现和群众基础的竞聘方式,改变了以往由少数人选人和从少数人中选人的干部任用形式,是该段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大突破。

为确保竞聘工作顺利开展,该段领导班子多次研究、布置竞聘工作,制订详细周密的工作计划,统筹协调推进。他们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对竞聘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公示,段工会选派两名职工代表参与竞聘的各项工作,在各个环节发挥职工监督作用,纪委工作人员对各个环节工作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

为确保客观公正,该段仅考试题目就拟定了3套,在考试当天印制后送达考场,由监考的职工代表当场抽签选出一套题目进行考试。同时,他们对考试全程进行录像监控,确保结果公正。据介绍,历时一个多月的竞聘工作实现了全程零投诉、零举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