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电务段团委对接新工需求组织开展实做集中培训

2016-12-05 21: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明

安康电务段今年入路的三十名新工,自九月初下分到工区,至今已度过了三个月的见习生活。但由于天窗时间限制、上道练习困难等因素的制约,新工实做练习的机会少、实做技能提升缓慢。为了满足新工提升实做技能的需求,该段团委积极协调职教科,为新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实做技能集中培训班。

为了让新工多动手练习,本次培训班改变了以往授课人员讲解学员听的“一言堂”授课模式,改为以新工练习为主、老师集中讲解为辅。为了增进新工在学习业务技能方面的交流学习,帮助不同业务水平的的新工通过培训都能达到提高实做技能的效果,该段团委对新工业务技能掌握情况进行摸排,将三十名新工分成五个小队,每队任命一到两名业务较强、善于思考探究的新工担任队长,带领其他队员一同练习、探讨。此外,还组织队与队之间开组单项设备实做技能PK,通过其中一队设计设备故障点,剩余几队查找处理故障的方式,激励各队间相互竞争、相互学习。

经过一周的集训,新工的动手能力普遍得到提高,这种实做集中培训的方式也受到了新工的广泛欢迎。为了满足新工需求、给他们提供更多实做练习的机会,该段团委计划在定职前再为他们组织两期实做集中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