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远方的妈妈放心吧

2016-11-30 08:4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7日,吃过晚饭,本溪车务段北台站党总支书记王强回到办公室,拨通了连结员胡晓飞父母家的电话。

胡晓飞的父母远在石家庄,接电话的是胡晓飞的母亲。王强向她详细介绍了胡晓飞近一段时期的表现,他说:“晓飞现在长结实了,工作也干得很好,还代表车务段参加了局里的技能竞赛,取得了好成绩,领导和同事对他都比较认可……”

电话另一端,胡晓飞的母亲说:“感谢车站领导的帮助和指导,我们一定支持孩子在铁路上好好干1

近3年来,有100余名新入路青工来到本溪车务段工作。这些青工大部分家在外地。为了让他们安心本职工作,该段各级组织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该段工会为他们安排了整洁的单身宿舍,举办运动会,开展智力竞赛等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该段团委联合本溪地方政府部门和学校、医院等单位团委,开展青年联谊活动,帮助青工解决婚恋问题。

歪头山、北台等站异地青工较多,站长、党支部书记和老同志们分工负责,与异地青工建立了“一对一”包保关系。本溪湖、牛心台等站为新入路青工挑选人品好、责任心强的师傅,在做人、做事方面加强对青工的教育,引导他们全身心投入到运输生产中来。

在段里的帮助下,这些青工成长迅速,有的在各级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了较好名次,有的已经获得了提职晋升。

现在快到年底了,该段又组织开展了“让远方的妈妈放心”电话家访活动,让包保干部给青工的家长打电话。

胡晓飞的母亲在电话里告诉王强:“把孩子交给你们、交给铁路,我们当家长的一百个放心。”

杨 滨 回振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