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造机会培养一线职工

2016-11-29 07:5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学东

(何学东)11月以来,南宁电务段加强岗位管理,对缺员岗位实行竞聘上岗。25名职工从工人岗位被选聘到管理岗位,其中21人从一线操作岗位来到了技术管理岗位。

该段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建立并完善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充满生机活力的用人机制,为一线工人脱颖而出创造机会。

本次竞聘共有72人报名,竞聘者通过理论考试、演讲答辩、民主测评、组织考察4个环节的考评,最终依据总得分排名被择优选用。

对于竞聘工作,该段多次召集研讨会,制订详细方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原则,保证了竞聘质量和效果。

该段工会推荐4名职工代表监督竞聘工作,从3套备考密封试卷中任意抽取1套考试,并全程录像监控。纪委工作人员监督盯控每个环节与阶段推进情况,防止违纪行为发生。人事组织部门组织4个考察组深入一线开展民主测评,共谈话170人次。

下一步,该段将把管理岗位竞聘上岗工作推向常态化,科学合理地利用人才、引进人才,推动经营、生产等方面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