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黄公司宣城指组织十五局杭黄项目部开展营业线施工安全培训

2016-11-26 21: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我标管段内营业线施工涉及合福高铁、皖赣铁路,其营业线施工呈线路长、工点多、风险高,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的特点,相关站尝路基、桥涵、隧道等多个项目施工。至今,项目涉及合福高铁营业线重控难点工程已全部结束。主要剩余皖赣铁路营业线施工,为扬之水特大桥6#墩跨皖赣铁路转体施工,目前6#墩身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现浇梁5#节段施工,因拆迁问题计划2017年3月31日前后完成转体施工。合福铁路营业线施工剩余部分桥面系和路基防护工程,计划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代十一局杭黄项目邻近合福铁路架梁施工12月20日前后完成。

为做顺利完成剩余营业线施工任务,11月24日下午2时30分,杭黄公司宣城指挥对我标项目部、监理项目部和涉及营业线施工的二分部、三分部、六分部项目管理人员和防护员、驻站联络员举办营业线施工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上,宣城指挥部主要结合上海铁路局对营业线施工相关文件要求,运用幻灯片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上海铁路局营业线施工及安全管理实施细则》、《上海铁路局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补充实施细则》、《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规定》、《营业线施工现场管理》、《施工作业防护》等营业线施工安全知识,列举了营业线施工违规作业和事故案例。要求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临近营业线施工安全的重要性,一切按照上海铁路局施工的要求,保障施工生产的安全顺利进行。

其次,对项目部下一步营业线施工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对此次培训内容要对下做好营业线施工宣传教育工作,让施工人员深刻理解营业线施工安全的重要性;二是要对施工现场重点部位的主要工作人员进行定期的安全培训;三是要认真执行施工安全规定,加大对施工班组的管控,严禁施工班组单独作业,无人管控;四是项目部管理人员要切实尽职履则,做到“懂规矩、守规矩、按规矩干”;五是要以安全事故案例为警钟,引以为戒,抓紧落实安全防护,既有线施工务必要做到严防死守,盯紧盯牢的思想,确保项目部施工安全平稳可控。

最后,指挥部领导对此次培训主要内容和铁路营业线施工的规范、安全施工注意事项以纸质版题目式进行了考核,进一步敲响了大家对营业线安全施工警钟,提醒安全事故无大小,安全责任时时挂,保证了安全才有效益,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从而确保杭黄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可控。

培训会结束后,项目安全总监做了表态性发言,感谢宣城指挥部领导对我项目营业线施工的精心指导和教育。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管理人员对营业线施工的认识,增长营业线施工知识,使营业线施工人员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了营业线施工的重要性。我标营业线施工呈线路长、工点多、风险高,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的特点,涉及站尝路基、桥涵、隧道等多个项目施工。虽然涉及合福高铁营业线重控难点工程重已全部结束,剩余营业线施工任务集中在皖赣铁路上,任务较以往轻了许多,但我们不能松懈,要清楚认识到营业线施工的重要性和关键性,牢牢绷紧营业线施工安全这根弦,确保营业线施工和行车安全万无一失。(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