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三招”应对速冻天气确保设备安全

2016-11-26 21: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11月23日至26日,玉林市气温从29℃持续走低至7℃,寒风、冷雨短时间内构成“速冻”模式。

面对寒潮来袭,玉林工务段打出地毯式排查、蹲点式盯控、精准式整治的“三招“组合拳,全面应对寒冷阴雨下的线路安全问题,杜绝线路设备故障,确保列车一路畅通无阻。

该段及时将寒潮天气变化信息通过飞信、微博、微信和段办公网传递到一线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警惕性,严防设备失检、失修、失控。

实施地毯式排查。该段抽调100多名科室干部,由段领导带队深入车间、工区,进站上线上车,对线路设备采取添乘机车检查、地面巡视检查、设备薄弱处所重点检查等方式,开展全面扫瞄排查,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盲区,及时发现晃车、轨监重复扣分、TQI高分值、隧道内隐患和线路两侧遗留施工路料等问题,并迅速用手机短信“飞条子”给责任车间、工区进行现场复核控制。

加强蹲点式盯控。临近年底,正是管内电气化改造施工冲刺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该段派出监控人员和包保干部,对每个施工点的施工计划、施工天窗、施工方案、施工技术组织措施、施工作业过程和质量实施严格监控,做到那里有施工,那里就有施工监控人员,包保干部在施工前、中、后主要节点现场蹲点,“走动式”盯控,及时检查、提醒、把关施工安全,确保施工不因天气寒冷而出现问题。

强化精准式整治。寒冷条件下防范钢轨折断是安全重中之重,该段成立精干打磨组、清挖翻浆组、道岔“三大件”整治组、改拨道组和零配件修补组等专项整治小组,全面精准整治重点设备和薄弱地段,对线路曲线、道岔、钢轨和道床病害现场综合分析,制定作业方案,点对点整正曲线、维修道岔、紧固扣件,消灭AA类、A类主要病害和轨距、水平、高低、方向等超限处所,对基础薄弱地段加装轨距杆、补强轨撑和更换松动的地脚螺栓、螺丝,锁定紧固线路,全面增强钢轨抵御寒冷的抗断能力,实现设备防断“零故障”。(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