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雪花间的舞者

2016-11-25 08:1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1日,齐齐哈尔迎来大雪。在齐齐哈尔车辆段站修11道旁,一群身穿深色作业服的焊接工手持铁锤、撬棍、电气焊枪等工具,在车辆前忙碌着。在灰黑色的车辆与雪花染白的天地间,他们宛如美丽的舞者。

大个子曾庆鑫手持撬棍向上抬2位中门,工长李国林手持铁锤敲击修理门边,王伟忠拿着电焊枪忙着焊接折断的2位中门折页。10分钟过去后,2位中门修好了,曾庆鑫和李国林又忙着去修理6位小门。“这辆车的临修作业计划是修理2位中门折断和6位小门扣铁丢失,但大家都习惯有活儿就主动干。”王伟忠指着刚焊修好的6位小门说。

为满足当前哈尔滨铁路局货运上量对车辆的需求,他们加强与车站调度部门的联系,及时取送临修车辆,强化生产组织。他们对车门折页等关键部件采取先用气焊加热、再进行焊接的方法,保证低温条件下的检修质量。这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职工毫无怨言。他们的目标是全力确保车辆健康上线。

57岁的张英成平躺在雪地上,微翘着头,一手举着防护面罩,一手举着气焊枪,为“患脖车辆做着“手术”。“冬天气温低,在室外作业手指冻得像猫咬,戴啥都不好使。”张英成检修完一辆问题车辆后,搓搓手指,拿着电焊枪又向下一辆车走去……

赵红茹 李红明

编后 看着这群可爱的焊接工在雪花中专注工作,谁能说这样的“舞蹈”不美丽、不动人呢?如同舞者全身心投入一般,有的人指头被冻僵了仍然坚持作业。只有近距离接触和真正了解这群人,才能感受到他们工作的艰辛与重要。也正是这份忘我奉献的精神,才更显平凡铁路人的无私和伟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