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部环水保工作获得多项荣誉

2016-11-24 19: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自上场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工作,在施工中以创“精品、典型、示范工程”,以达到铁路与生态环境、与人文和谐、协调发展的目标,打造安全、舒适、环保、和谐铁路,做好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工作,做到组织有力、管理到位、责任到人、取得实效,检查中多次受到安徽省环保单位表彰,在2015年荣获了安徽省环境保护“示范工地”、“环境保护优秀施工单位”的荣誉称号;2016年该项目已被评选为安徽省AAA级环保施工企业备选单位。

冬季防护工程鲜花盛开.jpg

项目部全体员工在集团公司和杭黄铁路公司的领导下,团结一心,积极进娶克服重重困难,使得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在抓施工进度的同时,顺利开展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管理工作。同时项目部始终贯彻落实国家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的法律、法规,落实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方案及其各项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措施,始终遵循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过程控制”,严格管理下属各分部、架子队、施工班组,贯彻执行“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不断加强杭黄项目Ⅷ标施工区域内的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的管理,确保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在项目施工过程中,按照“三同时”制度的要求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等相关规定,根据施工组织设计制定环保、水保管理工作计划,健全了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管理制度,落实了“环境保护、水土保持一岗双责制”,责任落实到人,加强操作规程管理,确保了项目环水保体系正常运转。

其次在认真执行环保、水保管理规定的同时,我部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施工人员的资源、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的意识,以强化监督管理为保障,以改善施工环境质量和保护人民群众健康为根本出发点,全面促进我标段施工环境的协调发展。通过强化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的宣传和教育,使全员充分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在项目部的统一指挥下,进一步明确了各分部和部门职能和责任,增强了广大施工人员的资源、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的意识。使得我标环水保工作有序推进。

由于我标施工点多线长,环水保工作管理分散,管段涉及环水保工作因素很多,为了根据施工季节、分项、分部环保、水保管理工作各有不同,我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根据月、季、年度都制定了环水保工作分解计划,计划根据施工现场渣场治理、污水排放、环境卫生管理、费油料收集管理等多方面进行有计划实施。对重点部位我部安排专人、专项进行逐条制度落实,责任到人,同时制定了环水保奖罚制度,使环水保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