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供电段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大雪降温

2016-11-24 16:0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峰

近日,气温骤降,洛阳供电段宝丰供电车间管内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雪情就是命令,宝丰供电车间迅速启动响应机制,四项举措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

  一、加强值班,做好设备巡视。车间管理人员按照包保分工迅速到位,强化班组值班纪律,检查班组防寒过冬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包保班组设备进行一米不漏巡视,补偿装置全部进行托动检查,及时发现、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供电。

  二、清扫除冰,彰显党员先进性。宝丰供电车间党总支成立清雪除冰党员突击队,进一步突出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关键在做的要求,向典型学习,向先进看齐,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顶风冒雪对跨线桥上的积雪进行清除,消除融雪桥下结冰给设备带来的隐患。同时草店接触网值守点打冰人员立即到位,按照打冰要求,定时定点出动打冰,并加强隧道前期排查漏水点的监控,严格落实打冰期间的劳动人身安全措施落实。

  三、事故演练,强化基础管理。针对冬季雨雪等恶劣天气下容易发生事故,车间首先对抢修料具、车辆、通讯工具、照明灯具等进行认真检查,确保状态良好。并开展事故抢修演练,提升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查找班组在事故抢修时的薄弱环节,完善事故抢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故障,能迅速出动,快速处理,最大限度压缩停电抢修时间,缩小停电影响范围。

  四、消除隐患,保障居民用电。大雪和骤降的气温,让用电量急剧增加,给电力设备带来了极大的考验,配电所安排专人对所内设备进行全面红外测温,并紧盯用电高峰期设备接续部分状态。电力值班人员对居民区、家属楼等用电量较集中的设备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电力设备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