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2016-11-24 15:2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丽霞

近日,轨道公司荣获2015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这是公司第一次荣获安全类的最高荣誉。2015年,公司始终以“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全面打造群众性“安康”工程;公司95个班组、587名员工全部参与、全程保障,连续12个月没有发生责任原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有效助推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健康快速发展。

1.jpg

2015年,轨道公司各单位因地制宜,因项目的不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四个不少”活动,以安全文化引领职工、民工提高安全意识。一是安全教育不可少。为提高管理人员及劳务施工队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安全管理工作有个全面认识了解。公司要求各参赛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对上岗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未经培训或考核不合格人员严禁上岗,从源头上保证了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操作技能。二是自查自纠活动开展不能少。针对公司重难点项目多次组织开展了拉网式安全质量的自查自纠工作。通过一系列的监督检查工作,反思不足,查摆问题,堵塞漏洞,切实履行劳动保护监督职能,制定有效措施,完善监督体系,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安全责任落实不可少。安全责任贵在落实,为实现安全零事故零伤亡的目标,各项目推行安全目标责任分解,全体员工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使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个人,真正做到全员参与、全员管理,提高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安全预防不可少。根据“预防为主”的方针,公司要求各参赛单位的主管牵头、安质部落实、安全监察长主抓,定期对生产区、生活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下发事故隐患整改通知单,及时整改。

2015年,轨道公司依托“安康杯”竞赛活动,增强了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操作技能,全年未发生责任原因的事故,全面实现了年度各项安全目标,我们将继续发扬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安康杯竞赛工作,为企业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康环境。(彭丽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