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两手抓”预防机车闪络故障

2016-11-24 09:0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近日,安康机务段针对牵引区段持续出现雾霾、冰冻天气,导致车顶高压绝缘子易发生爆裂、接触网跳闸等闪络故障的实际,坚持“祛污”、“除冰”两手抓,以确保行车安全。

这个段专门制定了《电力机车车顶绝缘子保洁作业指导书》,将预防“污闪”、“冰闪”工作纳入机车验收项目,严格执行“三检一验”制度,认真落实车顶绝缘子及受电弓检修工艺范围,使受电弓压力、升降弓时间符合技术标准,对验收不合格机车严禁上线,将闪络故障消除在萌芽状态。与此同时,该段组织检修、整备、技术、验收等部门技术人员对全段配属的276台电力机车车顶高压电器、绝缘子等关键部位进行记名式清洁检查和验收,对机车主断路器、受电弓中的支持瓷瓶,穿墙瓷瓶等绝缘子全部喷涂了防闪络专用涂料。针对近期降温较大,空气湿度大,气温低,“冰闪”故障危及行车安全的这一隐患,该段要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所有入库机车车顶绝缘子“祛污”、“除冰”工作采取记名式检修制度,做到趟趟清扫擦拭,保证绝缘子各部件清洁无冰凌。

这个段在总结冬季恶劣天气行车经验的同时,要求机车乘务员在雨雪雾天气行车时,尤其是区间停车时尽可能保持机车升弓状态,防止停电或降弓等候再次升弓时造成的瓷瓶“冰闪”故障。(李战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