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智慧商旅带来全新体验

2016-11-24 07:2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韩永军

(孙业国 韩永军)近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经过近3个月的完善推广,该局高铁站车商业移动支付集成运营平台已覆盖图定开行的624.5对动车组列车和位于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的四大高铁枢纽站,更多旅客可通过刷手机付费的方式购物消费,感受高铁“智慧商旅”带来的全新体验。

随着长三角地区高铁网络进一步加密,目前,上海局管内共有14条高铁线路、100多座高铁车站,全局日均客流量约300万人次,其中2/3为高铁旅客。今年以来,上海局主动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新特点,着力构建以“智慧、品质、时尚、舒心”为核心的高铁“智慧商旅”服务品牌,全面提升旅客吃、注行、游、购各环节的服务品质。

他们发挥高铁网络、服务资源优势,借助移动互联网支付渠道,与中国银联、中国建设银行、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单位密切合作,建成高铁站车商业移动支付集成运营平台,为旅客提供车上车下、线上线下的全过程、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全面提升高铁站车服务品质、资源价值和经营效益。

该局结合高铁站车商业特点,优化高铁站车商业移动支付集成运营平台功能,延伸拓展旅客个性化订制服务、订餐服务、旅游服务、酒店预订和购物服务等,满足旅客不同消费需求;丰富商业业态,新建O2O线下体验店,集展示、体验、物流、售后服务、休闲社交、市场推广为一体,打造新型互联网门店,改善旅客购物体验。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高铁站车商业移动支付集成运营平台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上海局优化高铁站车商业移动支付项目总体布局,分步推进实施,扩大覆盖范围,年底前覆盖位于其他地级市的18个车站,明年1月底前覆盖京沪高铁管内全线车站。他们充分利用移动支付佣金返点收益、O2O体验店收益、租金收益、点击量收费、网页竞价排名收益,通过开展电子商务营销等活动,扩大商铺销售金额,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努力增加铁路收益。高铁站车商业移动支付集成运营平台上线以来,旅客日均消费约80万元、单日消费最高达111万元。

该局坚持提升支付服务品质与打造商业自主品牌“两手抓”,重点将高铁站自营商铺改造成集购物、休闲、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商铺,统一命名为“旅途易购”;将高铁站原有自动售货机统一替换成自主品牌“旅途易购”自动售货机,数量达312台;及时将所有自动售货机销售数据接入后台软件系统集中管理,进行“大数据”分析,为提升商旅服务品质提供依据。

负责该局商旅服务自主品牌建设的上海新上铁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建立自动售货机运营管理、售后服务及机器维护等制度,确保设备正常运营。这个公司客站商业部经理倪向前介绍,“旅途易购”自动售货机为旅客提供便捷、时尚的购物体验,预计每年可创收56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