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强化措施确保雨雪天气行车安全

2016-11-22 09: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11月21日,内蒙古大部分地区遭受了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温,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积极应对,强化措施落实,消灭行车安全隐患,确保雨雪天气行车安全。

在进入冬季以前,该段各运用车间为提高机车乘务员在恶劣天气下行车应急应变能力,把雨雪等不良天气情况作为乘务员出勤时提问的重点内容,让机班出乘时做到心中有数。车间领导按照包保分工,着重排查机车乘务员冬季行车存在的疑点和漏点,努力做到一人不漏。同时,车间干部、指导司机还利用添乘指导、上线抽查等方式,加大对关键点、关键人进行盯控、指导,确保关键点卡控到位,关键人员卡控有力,着力补强冬季运输安全的不足。

针对此次降温、降雪,该段启动应急信息传递程序,通过手机短信、出勤传达、提示卡等方式,在第一时间向运行途中和将要出勤的机班传达现场安全、气象信息及危险地段等方面信息。对易发生空转、雪害的地段,要求乘务员加强互控、联控,注重瞭望,严守速度,防止空转放风、坡停及擦伤钢轨事故的发生。

在此基础上,车间领导加大添乘指导力度,对乘务员平稳操纵、库内作业等关键环节、关键地点全程卡控。并安排业务精英24小时值守段110故障咨询平台,为上线机车答疑解惑,以确保雪天行车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