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阳车站运转车间:北大门运转车间积极开展除雪打冰演练

2016-11-21 22: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更申

“各小组请注意,接信号楼通知,263、267、271、259、281、283号道岔,试扳不密贴,立即按预案到达现场,清扫积雪。”这是11月17日20时30分许,安阳站运转车间正在运转场北侧岔区举行的又一场除雪打冰演练。本次演练总指挥二班值班站长金志平站在1号清扫房外面,像个将军一样沉着、冷静地发布着一道道除雪打冰命令。

“第1小组明白。第2小组明白······”初冬的夜晚,豫北大地寒意渐浓。除雪队员们以小组为单位,迅速进入预定阵地,面对一组组道岔开始行动。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共和国老兵、扳道长王清河,不顾年近六旬的年龄,精神抖擞地提起液化气喷灯,向着281号道岔尖轨处一阵猛扫,火光在千年洹水河南岸飞溅。年轻的车号长闫红梅,身着橘红色防护服,手持对讲机,站在线路旁,用一双明亮的眼睛,警惕地盯着南来北往的列车,认真地做好防护工作,多像一枝报春的梅花。

自秋后开始,地处路局北大门的安阳站运转车间,以立足抗击特大暴雪为目标,积极开展除雪打冰演练。车间按大班组为单位,组成多个除雪打冰小组,每一组道岔都有指定的除雪打冰小组包保。“我们有决心、有能力确保任何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畅通。”在演练现场,运转车间主任杨雪海掷地有声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