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组中的“啄木鸟”

2016-11-21 11: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君

“您好旅客,请问这个包裹是您的吗?我帮您挪一下,这个包裹离电暖器太近,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发生火灾。”这就是哈客济南车队12组的安全员胡德明,大家都叫他“啄木鸟”。

在巡视的过程中,只要看到行李架上的行李摆放不整齐,存在滑落隐患的时候,他都会立即将其整理好。每趟列车入库的时候,他总是一个人在车厢里从头走到尾,逐个车厢查看车门上下锁是否锁闭牢固、翻板压脚能否垂直压上、洗面间上下水是否通畅、安全锤是否归位、灭火器是否过期等等。经常是大家都休息了,他还在巡视。

“你呀,可真是班组的啄木鸟,有了你,安全隐患在萌芽中就被你“啄”没了1列车长半开玩笑的夸赞了他。

除了终到后的忙碌,在途中他也不闲着。双改单的厕所呢、停车后的车门,站停时乘降的旅客,遇到高站台时,进站之前他都要检查一下渡板四角的防滑垫是否牢固,有没有破损,他无时不在忙碌。

听到同事们都叫他啄木鸟,他只是笑了笑说:“做个啄木鸟挺好,把那些安全上的“小虫子”都吃掉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