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思想教育战冬运

2016-11-20 20:2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入冬以来,重庆车辆段从职工思想教育入手,在提升职工业务技能和强化车辆隐患整治上练“内功”,提升客车运行品质,为冬运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该段结合冬季运输安全特点,编发历年冬运事故和人身安全教育资料,并利用班前会、学习会等时机,向职工集中宣讲,强化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引导职工积极投身冬运安全生产工作。该段狠抓职工过冬防寒技能培训,严把新职、改职、提职人员上岗入口关,严格培训程序,优化培训内容,强化培训质量,全面提升职工业务技能水平。针对行车难点问题,他们组织党员开展立项攻关,研究制定系列办法,切实保证运输安全。该段对开往高寒地区的列车做到“特别关注”,及时处理车窗玻璃、密封胶条以及特殊部位采暖等故障。

此外,该段强化日常检修、管理,要求基地班组严格执行月电采暖及配线的绝缘检测;实行记名式整修和责任追究制度,对整修后的客车逐列逐辆进行检查,提高客车防寒整备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