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连理工大学杜志达教授一行调研吉林引松项目

2016-11-20 17:2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魏代奇

日前,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杜志达教授一行来到吉林引松项目调研,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总干线监理部副总监盖成岩、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吉林引松项目经理陈立和、项目书记邓敏等陪同。

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是吉林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益面积最广、施工难度最高的大型跨区域引调水工程。该项目为从第二松花江(丰满水库)取水,受水区包括长春市、四平市、辽源市三个市和九台、德惠、公主岭、东辽等县(市、区)。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担负TBM(硬岩隧道掘进机)施工段作为引松供水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施工环境恶劣、施工设备投入大、施工周期长,备受关注。

杜志达一行在参观了吉林引松项目办公区、施工生产区的文明施工后给予了高度评价。中铁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部在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BM施工中,不断完善TBM连续皮带机接头硫化工艺,作业效率稳步提高,从原来的20个小时以上缩减到3个小时零20分钟,打破了世界纪录;TBM纯掘进时间利用率月平均54.67%,最高65.29%,设备完好率月均90%以上,最高97.37%,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施工中创下最高日进尺86.5米等国内同类工程最高施工纪录,在全线所有标段中遥遥领先。他们坚持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场外景观化,场内标准化”,曾获得2013-2014年度全国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多次被评为吉林省中部城市总干线文明标准化工地第一名。

杜志达一行在施工现场查看TBM施工情况,详细了解了TBM推力、撑靴压力、刀盘转速等掘进参数,在现场同陈立和等人进行了TBM施工技术沟通和探讨。杜志达对十八局在TBM施工中取得的业绩给予高度赞扬。

在座谈会上,杜志达一行和中铁十八局引松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还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联系,构建有效的合作平台,共同为促进我国水利事业发展而携手努力。

中铁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经理陈立和、项目书记邓敏向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杜志达教授一行介绍项目情况(魏代奇 摄).jpg

中铁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经理陈立和、项目书记邓敏向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杜志达教授一行介绍项目情况(魏代奇 摄)

中铁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经理陈立和陪同向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杜志达教授参观TBM施工(魏代奇 摄).jpg

中铁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经理陈立和陪同向大连理工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杜志达教授参观TBM施工(魏代奇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