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轮驱动”助力棉农安全返乡

2016-11-18 16:0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连日来,重庆车辆段从车辆整备、人员培训、应急演练、库内检修入手,“四轮驱动”铺就棉农安全温馨返乡旅途。

从11月初开始,该段成立了综合检查组,重点对列车的走行部、制动系统、电气系统、车内设施以及采暖系统进行整治和测验,彻底恢复车辆的运行品质。针对车窗玻璃密封胶条老化、断裂以及门窗锁作用不良等问题,该段组织人员进行更换和维修,并对车内密封胶条及风挡技术状况进行整治,提高车厢保温御寒性能。该段还对锅炉各个管、阀及水表进行检修维护,做好焚火采暖试验;集中对车内座椅、扶手、行李架以及梳妆台等上部服务设施进行整治,为返乡棉农营造温暖舒适乘车环境。

该段严把列车出库质量关,组织专人对绝缘、悬挂装置以及空气制动管路进行排查,开展车下防脱防断专项检查,做好盘型车挂表试验,严防空气制动故障。他们还实行运用客车出库干部“复诊”制度,明确包保干部巡视检查范围,要求包保干部对出库棉农列车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棉农专列上线运行绝对安全。

同时,该段精挑细选车辆乘务员担任棉农专列值乘任务,以冬季作业安全为重点,及时组织车辆乘务员进行安全教育,对作业标准和作业纪律进行培训,并将典型行车事故案例编制成安全“口袋书”,方便车辆乘务员随时学习。

针对当前季节特点以及棉花易燃的实际,该段强化乘务途中应急处置,组织车辆乘务员开展防冻、防漏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车辆乘务员应急处置能力。他们还要求车辆乘务员每隔3小时对整列车运用技术状况进行巡视检查,重点盯控客车灭火器、手制动机以及轴温报警器等设施设备,确保棉农专列途中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