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脚精准丈量铁道线

2016-11-18 08: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日9时至12时,在京九线上行武穴至蔡山区间,麻城工务段重点维修车间测量工区职工认真地进行集中修大机捣固技术数据测量,各项数据精准无误。 “我们工区的工作特点,就是用脚精准丈量铁道线。”31岁的党员工长高博,面对3个小时就高标准测量完5公里线路的优异成绩,自豪地介绍着该工区所从事的工作。该工区虽然只有5名职工,但却担负着全段管内线路几何尺寸以及大型施工技术配合等精密测量任务。“一般情况下,我们一个工作日要徒步5公里。从2007年测量工区成立至今,我们粗略统计了一下,在线路上的行走里程肯定超过了6500公里,相当于在京九全线来回走了3遍。”高博说。 “10年间,我们光鞋子就磨坏了几十双。我们工长是有名的‘铁脚板’。”职工小郜诙谐地说。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高博的座右铭。他不仅有雷厉风行、严肃认真、勇挑重担的刚性一面,而且有舞文弄墨的儒雅一面,并多次在书法大赛上获奖。“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能有这样文武双全的人才当我们的头儿,工作肯定创一流。”青年职工王阳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今年9月下旬潢川站南岔区宁西上行线更换4组木枕道岔的攻坚战,就是对测量工区实力的一次检验。施工中,由于高博所在工区提供的测量数据准确无误,新道岔安装顺利、施工高效推进,线路正点开通,获得了上级领导的好评。 高博和他的年轻团队在测量战线上不骄不躁,用脚精准丈量铁道线,以各种测量数据无差错的骄人业绩,向社会展示了新时期铁路人的精神风貌。李小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