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制作职工冬季作业“护身符”

2016-11-18 08:3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仁林

(马仁林)11月上旬,襄阳机务段针对气温下降、劳动安全隐患增加的实际,从职工教育培训、安全管理、现场作业控制等方面入手,强化冬季职工劳动安全管控,精心为职工制作冬季作业“护身符”。

该段针对季节特点,以防车辆伤害、防触电、防滑、防摔为重点,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冬季人身安全防护措施,增强全员“自控、互控、他控”安全意识。同时,他们有针对性地组织关键作业点、关键岗位的防寒知识培训,开展冬季作业劳动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增强作业人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意识。

针对各岗位现场作业实际和季节变化特点,该段为作业人员配备冬季护肤品、防寒棉衣、防寒棉鞋等劳动防护用品,安排专人负责对绝缘手套、绝缘鞋、接地杆等安全防护用品进行耐压试验,对冬季防寒物资储备、取暖设备状态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加强日常维护保养和监督检查,确保安全防护用品齐全可靠。

在此基础上,该段成立防寒过冬专项检查组,全面检查防寒物资准备、应急人员配备、防寒措施落实、现场作业盯控的情况,加大对关键时段、关键岗位的防护用品佩戴、现场作业防护等项点的检查力度,确保现场作业环境良好、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