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超前预想严阵以待抗冰防冻

2016-11-17 08:0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11月8日,针对今冬冰雪天气可能给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成都铁路局严阵以待,超前预想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部署各项举措,保证应对冰雪凝冻天气更从容。

成都局对管内各车站的露天部位进行全面梳理,针对露天部位的面积,按照20%的备用量对防滑垫进行动态补齐,并按照客运作业人员1.5倍的数量增补防滑鞋垫,保证客运人员户外作业时的人身安全。这个局还针对站台湿滑、地道渗漏水等问题提前开展整治,通过增大站台盲道摩擦力、清除地表积水结冰等方式确保旅客安全乘降。

今年,成都局根据历年降雪情况确定了六盘水、广元、秀山等车站为冰雪天气客运安全盯控重点车站。相关车务段按照站台面积每百平方米不少于100公斤工业盐和30件除雪工具的标准对除雪融冰工具进行储备,并采取封闭储藏、专人管理的方式,确保这类物资安全。

这个局严格落实应急餐饮保障机制。他们组织相关车站采取自备或与站区周边有资质、有能力的餐饮单位签订应急供餐协议的方式,确保应急餐食30分钟足量送达站台指定位置。

目前,成都局应对冰雪凝冻天气的各项工作正按照推进计划陆续进行。低温寒区车站也正在对站台、通过台进行防滑处理,全力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