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花6元节省1300元

2016-11-16 08:2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听说了吗?传导班组的部工长花6块钱省了1300块钱?”“是真的,没吹牛。”11月8日,齐齐哈尔机务段设备车间职工季峰、王晨曦在去食堂吃饭的路上议论着。

原来,这个车间向油库卸储备油的时候,经常发生因为燃油内铅封、螺丝等杂物进入卸油阀体,把阀口划伤,导致阀口不严、漏气,影响正常上油的问题。阀口磨损严重的还需要换阀,既影响了上油效率,还增加了生产成本。

设备车间卸油台有12个止阀,使用寿命基本为一年左右,而阀口磨损严重的连半年都用不到。“一个止阀成本为1300元,一年就得支出成本1.56万元。”传导班组工长部树伟寻思这样成本太高,必须想办法对卸油止阀进行改造。他把班组的伙计们聚到一起商量有没有什么好办法,既能缩短换阀时间,还能少换阀节约维修费用。

经过集思广益,部树伟决定在阀口处进行加垫处理,如此既能节约成本,又方便更换。

方案虽然定下了,可是阀口垫的材质问题又难住了大家。阀口垫既要求密封严、耐腐蚀,又不能影响阀口与阀头结合,何种材质的阀口垫能满足这些要求呢?经过一系列对比、试验,他们决定选用弹性、耐磨性均能达到新阀的使用标准,同时符合夏季高温、冬季寒冷时不变形要求的聚四氟乙烯材料制作密封垫。

确定材料后,老部带领大家齐动手,画线的画线,钻眼的钻眼,套口的套口,经过反复试验,在阀口上加上自制的阀口垫后,止阀的严密性达标,漏气问题得到了解决。

试验成功后,大家一算细账,都乐了,因为花120元购置的聚四氟乙烯板至少能加工制作20个密封垫,每个单价就6块钱。“花6块省1300块,这累不白受,值1班组职工何志强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刊自哈尔滨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