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铁路局干部职工迎战强降雪

2016-11-16 08:2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学鹏

(胡艳波 张学鹏)11月中旬以来,哈尔滨铁路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近期黑龙江东部地区降雪频繁的实际,该局干部职工以雪为令,全力做好行车组织和旅客乘降工作,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自11月5日起,黑龙江省气象台连续发布强降雪预警。哈尔滨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以保证运输畅通、人身安全为核心目标,加强运输调度指挥。在漫天风雪中,机务部门加强乘务员瞭望与应急处置控制,坚决杜绝乘务员臆测行车。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及时掌握设备运用状态。基层单位组织多支除雪队伍随下随清道岔积雪,严格落实安全管控要求,保障列车安全运行。

受强降雪影响,黑龙江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铁路客流激增。其间,哈尔滨、哈尔滨西、齐齐哈尔等受降雪影响较大的车站及时增开售票窗口,为站台、天桥上的旅客通道铺设防滑毯,放置安全提示牌,保证旅客安全乘降。齐齐哈尔南站安排专人在调度指挥中心24小时坚守,密切关注高铁设备变化和运行情况,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为运输安全有序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