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加强班组长建设助力施工生产

2016-11-15 16:0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本网郑州讯)今年4月份以来,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在日常管理中不断强化“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的落实和“诚信班组评比”活动,对施工生产起到了极好的推进作用。

该项目部承建郑州航空港区双鹤湖鹤首外环路下地下车库联络道4.6万平方米和支线综合管廊1.99万平方米两部分,线路总长约2.5Km,工程造价7.9个亿,原定工期为300天。现业主要求除受高压线征拆影响路段外主体结构在210天完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建安产值5亿元。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安全隐患大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制约,项目部党政领导班子在早点名会、交班会上多次强调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的现实要义,从而形成一股自上而下齐抓共管的好局势。项目部完善了制度体系,相继下发了《作业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管理办法》、《项目部履行主体责任创建诚信班组管理办法》的两个通知;13家队伍在入场之日就选聘21家班组长并层级签订《安全质量责任书》;项目工会联合安质部、综合办开展了“班组长安全质量宣誓活动”、“班组长竞聘活动”、“班组长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班组长责任状签字授聘书仪式”、“班组长专项安全技术交底会议”、“班组互评互检”等活动;项目工会联合团委开展“班组青年安全监督岗员危险源辨识活动”、“班组长合理化建议”,在活动中年轻的班组青安岗员们积极带头辨识危险源,果断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起到了很好的安全预控效果;在业主举办的“大干120天港区建设铸丰碑”劳动竞赛活动中,项目工会联合安质部开展“班组群安员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班组中的群安员同志认真履职,排查各类施工隐患累计33起,并全部及时整改完成;项目党工委在竞赛中开展“班组对抗赛”、“班组技能比武”,每月对并严格按照比赛规程每月进行考核兑现;项目工经部组织相关部门对班组每月量化考核评比,评选出“诚信班组”给予表彰;项目部一线工人业余学校课堂上,优秀班组技能人才受聘为讲师。

由于该项目部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对施工生产起到了良好助推作用,也打造了管廊项目追风时速。截止目前项目部在业主举办的各阶段劳动竞赛评比中,荣获一个第一名、两个第二名,累计获奖金270万元,也是全标段获奖最多的标段。截止目前该项目部安全、质量、进度均处于有序可控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