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篷车”开进沿线村庄

2016-11-15 08:0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申娟

(樊康屹 申娟)11月上旬,由太原南工务段团员青年组成的爱路护路宣传队走进太中银铁路沿线村庄,进行护路法规问答、现场案例讲述、护路宣传演出,被当地民众称为开进村庄的“护路宣传大篷车”。

冬季农闲时期是路外安全隐患的多发时段。为减少因外部环境所引发的铁路安全设施设备故障,该段团委与铁路派出所密切配合,精心制作宣传资料和活动展板,编排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深入太中银铁路沿线乡村、中小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该段青年志愿者通过发放护路宣传画页、进行现场护路法规问答以及快板书、演唱等形式,向农牧户普及真实案例,使广大民众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接受护路宣传教育,增强爱路护路意识。宣传中,青年志愿者紧紧抓住牧民和废品收购站人员等重点群体,为他们讲解在铁路保护区内放牧的危险性、违法收购铁路器材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动员农牧民签订承诺书,增强了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目前,该段“护路宣传大篷车”已深入太中银铁路沿线3县5个集镇的8个固定收购站、26个放牧户及多个流动收购点,讲授铁路安全知识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爱路护路纪念品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