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域巾帼号 为母爱助力

2016-11-14 10: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母亲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自然的爱。犹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这能够维护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伟大、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母亲对我们的爱。

11月10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79次列车在始发站北京车站迎来了一个特殊旅客,一个由年老母亲陪同坐着轮椅全身瘫痪的少年乘车,在站台上远远的便能听见少年痛苦的喊叫声,列车长李倩见状立即上前帮助他们拎起行李并询问情况,这位老母亲说:“我们是来北京看病的,今天早上这孩子刚做完引流非常难受,嘴里不断冒出白沫,由于经济条件不好所以不想在医院住,只能当天返回银川,可是只买到了硬座票,希望列车长能够帮助我们补到卧铺。”列车长李倩得知后在10号卧铺车厢暂时安排了座位,等列车启动后再想办法调出空余的铺位给他们。等列车驶出了北京车站,10号车厢乘务员王敏敏和两临近车厢的乘务员以及业务员都赶了过来,原来,老母亲养活了这个瘫痪的孩子19年,母亲的大爱和无私的付出感动了每一位知情的乘务员,当对讲机里传来列车长将2号车厢调出了空余铺位的消息后,她们都赶来帮助这对母子。列车长李倩帮忙推轮椅;乘务员们帮忙拿行李;业务员张强二话不说帮助老母亲一路将瘫痪少年从10号车厢抬到2号车厢;中途几节车厢的的乘务员也展开接力,在自己的车厢宣传为他们开路;到了2号车厢,乘务员兰西同业务员张强一起帮助老母亲将瘫痪少年安置在早已铺整好的铺位上,又拿来了一次性水杯和餐巾纸为少年擦去口中的白沫。

列车长李倩了解到这位银川的65岁的母亲,从儿子出生开始就得知儿子脑瘫这个不幸的消息,当医院告诉她孩子只能活两年时,她始终没有选择放弃,而坚持不懈悉心照料儿子度过了医生的两年预期,一直把孩子拉扯到19岁。虽然经济并不富裕,但当她每每得知有治疗脑瘫的医院,就带着孩子不远千里去看玻

他们的故事让整个班组的乘务员感动,一路上相继尽自己所能帮助老母亲照顾脑瘫少年,用贴心细致的服务和暖心的话语来安慰他们。当列车长李倩把好不容易调出的空余铺位的车票递到老人的手中时,她热泪盈眶,很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