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集团:通辽客专抓安全拳不离手、曲不离口

2016-11-14 10:1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铁路网通讯员杜晓言)在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项目部,铺架员工饭前茶后议论最多的是安全,施工过程视如生命的是安全,安全人员抓安全过程排查没有商量也是安全。安全,在这个项目部全员皆兵,努力做到将安全进行到底,使被受安全困扰的铺架作业得到最佳控制,这得益于项目部抓安全的决心说起。

今年5月,通辽客专中标后闪电式进场,4年的工期压缩一半的压力,给这个项目部的领导第一信号,就是紧迫的工期不能打乱仗,抓安全必须踏石有英抓铁留痕。项目部随时随地将沈阳铁路局建指、局指和公司下发的有关安全重大事故反面教材,及时组织学习,对照施工过程的各道环节和程序定期检查,举一反三,千方百计消除和排除安全隐患,将安全事故苗头控制在萌芽状态。

在最近沈阳铁路局建指下发的众多文件中,有关局领导的安全预防讲话和通知要求占有相当高的比例,新建工程开工工序多、新进场的机械设备和人员多,且有高度分散,初次进场新的环境和气候的适应,各种内外部业务有关有关人员的相互认识、了解和磨合,都离不开安全预防做底线的基础工作,安全摆上重要的施工管理日程。

有备无患抓安全。早在进场之初,项目部就在原来铺架作业安全管理的基础上,结合沈阳铁路局、局指和公司有关安全通知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通辽客专铺架作业安全管理的通知》、《关于通辽客专铺架作业安全考核细则的通知》等多项安全管理办法,并结合全国铁路局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制定多项应急安全防护措施,在建立健全上墙、上线的安全规章制度的同时,项目部分别与队、工班签定安全生产责任状,对重要岗位实行安全内培外训,先后先送安全防护员到沈阳铁路局对口部门外培2次,自培6次,共计培训安全防护人员、架桥人员和站改人员120人次,对驻站安全防护员、架桥司机等关键岗位的13个工种系统地进行了特种作业人员的施工安全培训,经考试合格持证上岗,对重要岗位的关键人员实行签约安全包报责任区的办法,进一步规范了铺架作业的安全行为。

有章可依保安全。该项目部在完善建立各种安全制度的同时,注重在落实上做文章。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项目部设安全长、安质部部长,队、工班设专兼职安全长、安全员12人,在项目部安质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做到安全工作天天抓,安全例会夜夜开,对施工中有关安全隐患及时化解,每星期项目经理、书记、总工组织1到2次的安全检查,对架桥作业、站改施工、铺轨基地建设和轨枕卸车进行检查监督,做到全员讲安全、抓安全,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日程。

目前,项目部进场至今安全始终控制在零状态,这得益于多级领导抓安全落实的力度深、制度严。他们在全面提高铺架管理综合能力的同时,始终把安全放在铺架作业作为项目创利润的重要目的来抓,公司副总经理邵小良、书记邵光灿、总工宋丽军等领导不断研究加强安全管理新举措,项目部工会组织和安质部再党政领导的组织协调下,真抓实干,齐抓共管,“安全夜查”、“工中抽查”等行动筑牢了安全防线,把抓好通辽客专铺架安全作为项目创效的基础常抓不懈,做到纵向到边、横向到底,使通辽客专铺架作业安全管理工作始终处于可控状态。(杜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