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人的嘱咐记心间

2016-11-14 07:2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红茹 苏嗣茗

(赵红茹 苏嗣茗)“快看,那是我们一家三口的照片,俺家小丫头的唇印还在上面呢1“上面还有字呢,这是提醒你注意安全,你闺女可真贴心。”“是啊!为了她我也要好好干……”11月3日8时许,在牡丹江站客运车间售票室内,准备接班的售票员张丽和高莹驻足在文化墙前,对着墙上的安全展板讨论着。这是该站实行亲情化管理、营造和谐工作氛围的一个缩影。

这个站努力营造具有人情味的工作氛围,促使职工情相融、心相通、力相合。他们充分发扬民主作风,关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全力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实行职工竞争上岗及工资奖金分配、奖惩情况公开等机制,每个季度对厂务公开情况进行一次重点检查,促进站务公开落到实处。针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定期召开民主座谈会,站领导与职工代表直面恳谈、交流思想、答疑释惑,及时采纳合理化建议,引导全员牢固树立“我为车站、车站为我”的理念。

该站每个季度召开一次职工家属座谈会,表彰安全生产贤内助,邀请职工家属到作业现场参观,筑牢保安全的第二道防线。今年9月,他们在职工家属中广泛开展亲情寄语征集活动,将印有安全寄语的职工全家福照片制成展牌,并上墙揭挂,让家人的嘱咐记在职工心间。

结合偏远站区职工文化生活单调的实际,这个站先后在7个车间建立图书室,为这些车间订阅报纸、刊物,实行流动管理,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全站形成读书学习的好风气;配备文体活动用品和健身器械等,方便职工下班后休闲运动,增强职工体质。

该站坚持关心关爱职工,积极落实哈尔滨铁路局“千名人才”工作部署要求,抓好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和推荐,选拔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职工充实到管理干部、一线工班长队伍。对近两年接收的大学毕业生,他们指定一名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与其结对子,帮助其提高业务水平,促使其快速成长成才,为车站发展贡献力量。今年以来,该站从职工队伍中提拔了3名技术干部,有17名职工走上了工班长岗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