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围歼隐患确保装卸作业安全

2016-11-14 07: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轨道衡

(肖培清)从11月7日开始,郑州铁路局全面排查机械作业安全措施落实、人身安全防护、快运列车装卸作业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冬季装卸作业安全。

入冬前,这个局各单位组织召开了装卸、抑尘、检斤计量(轨道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冬季安全工作进行了细化布置,制定了防滑、防冻、防雪、防风、防煤气中毒等安全防范措施;对全体装卸职工开展了防寒过冬安全教育,重点对人机混合作业安全防护、上道作业防护、防护信号安装设置拆除制度等进行了讲解,并组织了培训考试。

这个局以机械作业现场是否有货运员盯控作业过程、人机混合作业现场是否有管理人员到场指挥、作业中的自控互控他控制度是否落实、室内外电器线路是否年久失修等为重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强化基础管控风险百日行动”要求,组织专门人员全面排查冬季装卸作业安全隐患,堵住冬季装卸作业安全管理漏洞。

这个局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建立起了一套迅速、有效、有序的应急反应机制,防范特种设备、火灾、触电、人身意外伤害等方面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减少事故影响和损失。他们督促业务外包装卸企业制定和完善冬季防滑、防冻、防雪、防风、防煤气中毒等关键点的安保措施,确保安保措施具体到车、落实到人,并登记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