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迎首轮冰雪加强行车组织

2016-11-14 07:2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王益民

(吴正琪 王益民)11月8日至9日,我国西南地区遭遇今年冬天首轮冷空气侵袭,因渝利铁路沙子站至凉雾站间突降大雪,成都铁路局多趟从成都、重庆始发的长途动车组列车晚点。

雪情发生后,为确保旅客人身财产安全,成都局启动了冰雪凝冻灾害天气应急响应,采取临时停车、限速通行等方式加强行车组织,减小雨雪天气对铁路运输的影响。受恶劣天气影响,包括重庆始发去往北京、青岛、上海、南京、厦门、深圳等方向,成都始发去往福州、郑州、上海、北京、广州等方向动车组在内的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受此次冷空气影响,成都局管内的渝利铁路凉雾站区降雪约11小时,站场积雪最深处达到200毫米,将线路钢轨、道岔等掩埋。目前,成都局已组织人员和机具投入到渝利铁路的除冰扫雪工作中。11月9日,由涪陵工务段凉雾线路工区及车站、电务等单位50名职工组成的抢险队伍开展了除冰扫雪工作,抢险人员利用铁锹、扫帚对覆盖在道岔上的积雪进行清理,并使用专业工具对道岔滑床上的凝冰进行融化。

目前,凉雾站区的除冰扫雪工作已经完成,工作人员正在逐步放行列车。据了解,由于成都、重庆始发的长途动车组列车均为朝发夕至,夜间气温降低极易引发降雪、冰冻等天气,因此成都局提醒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随时关注天气和列车开行情况,根据自身需要合理安排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