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机进入保管箱

2016-11-12 08: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自从有了这个手机保管箱,再也不用担心防护员当班的时候玩手机了。”近日,襄阳工务段陈家湖线路车间马棚维修工区工长母文双高兴地对来工区检查安全工作的车间主任许云峰说。

现在的智能手机功能非常强大,大家可用它聊天、看新闻、玩游戏……之前,马棚维修工区的防护员有不少人是“低头族”,只要有点空闲就玩手机。后来,段里准备实施“防护员手机集中保管”措施。这个消息传到该工区后,个别职工不太理解,总是找借口玩手机。

针对这个情况,按照段里的要求,该工区特意召开了一场专题讨论会,让大家一起对不严格落实此项措施可能导致的后果进行预想和讨论,还对个别职工的错误思想做了深度剖析,并深入分析相关案例来警示那些抱着侥幸心理的职工。

这场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会议结束后,工区职工们都充分认识到了防护员当班期间携带和使用手机存在的安全隐患,对“防护员手机集中保管”这一措施都非常赞成。

自9月开始,马棚维修工区正式实施“防护员手机集中保管”措施,在每次班前点名会后由值班工班长把当班防护员的手机收上来,经核对无误后锁入手机保管箱,进行集中保管,待作业结束下班后再归还给个人,杜绝了防护员当班时玩手机的不良行为。

如今,在这个工区的带动下,该段其他工区也顺利实施了“防护员手机集中保管”措施。每次班前不用工班长督促,防护员们都会自行上交手机,现场生产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

林本武 刘建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