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立体推进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2016-11-11 07:3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以来,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过加强全员培训“深度”、缩短成才时间“长度”、拓展人才考核“宽度”等立体方式,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五公司每年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制订年度员工教育培训计划,通过集中、远程、脱产、网络等方式,依托项目部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大力开展岗位规范化培训、安全专项培训、职业资格考前培训、相关专题培训以及取证培训,全面提高全公司员工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公司先后开展各类培训34期,覆盖各专业员工1560人。

五公司通过一系列温暖人心的举措,帮助员工在企业成长成才。公司制定了《高校毕业生员工扶持办法》,对近9年新入职大学毕业生进行专项补贴,帮助青年员工解决购房等实际问题;公司有关部门开展大学生回访座谈会,及时了解青年员工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并及时给予解决和帮助,加速青年员工成长。近两年,公司先后涌现出了江西省劳动模范魏军、优秀高技能人才胡开颜、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肖林勇、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胡昌元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今年,五公司下发了《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着重强化“项目管控、工作业绩、员工评价”三个方面的考核内容,通过量化考核和专业排名,让各专业“人才榜”一目了然。截至目前,五公司共进行干部调整 195人,提拔55 人,降免6人。此外,五公司还积极运用“激励+考核”机制,在为广大青年员工提供成长成才有利平台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储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