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好“防三折”从镜子开始

2016-11-10 07:5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海

(张文海)11月2日8时25分,在气温只有七八摄氏度、海拔2030米的水塘站站场股道上,开远工务段昆北线路车间线路技术员杨凤梅手拿巴掌大的小镜子,向水塘线路工区职工传授冬季“防三折”手工检查技巧。

“把手中的镜子放到辙岔轨头侧面、下颚、轨腰,不用趴下身子,就能从镜子中观看裂纹、锈线或其他伤损特征。”寒风中,杨凤梅弯腰为大家做示范。

“真像一块照妖镜,只要那么一摆,就能看得清清楚楚。”有职工对小镜子在检查中起到的作用赞叹不已。

针对秋后气温不稳定、昼夜温差大,钢轨、夹板等容易发生折断的实际,开远工务段提前抓好“防三折”工作,通过打造钢轨仪器探伤检查、巡道工监控检查、工班长设备检查、车间手工检查、职工设备包保检查的冬季“防三折”5道防线,认真落实超期、伤损钢轨预防性更换和超期设备加密探伤要求,加强基本轨、尖轨、导曲轨、焊缝全长全断面探伤工作,对焊缝、接头、道岔钢轨等关键部位进行记名式检查,杜绝伤损漏检,并及时将重伤设备更换下线,为确保行车设备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杨凤梅的现场教学,职工们知道了如何手工检查伤损设备,明白了线路设备哪些部位容易发生折断,促使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关键项点得到有效控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