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积极落实开展“119”消防宣传周活动

2016-11-09 15:4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孙剑

(杨红梅  孙剑  )11月9日,是全国第26个消防日。日前,呼和浩特铁路局下发开展“119消防宣传周”活动《通知》要求。恒诺临河分段积极响应,要求安装有LED显示屏的单位,按照铁路局要求,将活动主题内容显示在LED屏上滚动宣传直至活动结束。

此次活动以“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铁路”为主题。11月4日至11月10日为宣传周活动时间。该分段运用网络宣传等多种手段,扩大“119”消防日的宣传。采取制作专题宣传板报、电子屏滚动播出、广泛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利用办公网推送专题知识、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宣传等多种形式,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亲友进行消防宣传,营造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从年初,这个分段保卫科每季度举办一次消防演练,组织人员实地火灾现场模拟演练,开展了消防隐患排查,切实消除隐患,对各班组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今年,该分段保卫科为了加大消防工作力度,制作“掌握消防知识,消除安全隐患”等消防知识内容10个宣传板,500本日巡查记录本、300块灭火箱温馨提示卡、全年更换512个灭火器、配备灭火箱300个,确保设施正常使用、器材管用,提高了人员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119”消防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面对消防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确保安全稳定,共建平安起到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