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货运服务进驻工业园区

2016-11-09 08: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年初到现在,我们已经发运棉纱3.46万吨,和2015年同期相比实现了运输总量翻番1乌鲁木齐铁路局喀什货运中心事业三部部长王保安说,这其中集装箱无轨站功不可没。

所谓“集装箱无轨站”,指的是铁路部门把货运业务办到了没有铁路的地区,把铁路货场前移到企业厂区内,在生产企业内部设置固定的集装箱堆存点,给企业产品运输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行业蓬勃发展,雅戈尔集团等国内众多纺织龙头企业先后进疆建厂,棉纱生产企业多达1700余家。仅喀什货运中心的负责区域内就有30余家棉纱企业。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优质棉、长绒棉生产基地,但阿拉尔当地并不通铁路,要想把棉花产品运出去,需要经过“三装三卸”。这不仅增加了运输的难度和成本,而且多频次的装卸对货品质量产生了较大影响。

针对这种情况,喀什货运中心积极与企业接洽,建立了首个集装箱无轨站,实现了铁路货运服务功能从铁路货场向无轨工业园区的延伸。

喀什货运中心副总经理吕军说,喀什货运中心在无轨站安排驻站人员,根据客户需求合理安排上门装箱,并安排专人全程盯控从集装箱出厂到客户收货等各个环节。

“集装箱无轨站入驻工业园区,搭起了一条物流运输新通道,箱子就在我们公司院内,随用随取,非常方便。我们的棉纱可以在厂区一次封装,到达客户手里再开箱验货,省去了很多装卸环节,质量也有保证1飞龙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亨说,目前该公司90%的棉纱都选择铁路运输。

“高档棉纱对运输需求比较高,运输过程中车辆颠簸引起棉纱摩擦造成产品质量受损,现在铁路集装箱直接进入厂区,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福音1新疆鲁泰丰收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经营部经理张玉杰说。

刊自中国青年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