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立冬了

2016-11-08 09:4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琳

一大早,母亲就打来电话叮嘱我:“今天立冬,出门在外记得添点衣服,多吃点饺子哈1。

挂断电话,拿起日历一看,原来已经是立冬了,俗话说: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老家一直有今天吃饺子的习惯,母亲的关怀和牵挂,让我顿时在这寒冷的天气里感觉温暖无限。

前几天明明还是深秋的模样,经过一整夜的淅淅沥沥的细雨,一阵阵的凉风夹带着丝丝寒意,感觉顷刻之间小镇就换了一个季节,立冬果然一出场就带来了冬天的感觉,站在窗前,看着院子里的花草树木,不觉颇有一番“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的韵味,立冬,就这么在沐风栉雨中飘然而至了,也宣告着冬天真的来了。

上学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冬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没有春天的劳作,夏天的烦躁,秋天的繁忙,大家围在火炉旁边,一起看电视、聊天,欢声笑语不断,是全家人一年中最悠闲、最舒适的季节。

参加工作以后还是最喜欢冬天,冬天是个让人格外想家的季节,想念家里暖烘烘的火炉,热腾腾的水饺,香喷喷的饭菜......冬天到了,年关降至,回家团圆的脚步也就近了!

(王 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