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尔滨站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部举行冬季施工安全及防护教育培训

2016-11-08 09: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乐 柯霖霖

(:崔乐 柯霖霖)伴随着北方的几场大雪,冰城的冬季气温也越来越低,使得施工作业面及道路容易结冰打滑,加之冬季人们衣着笨重,动作变得相对迟缓,不仅影响施工进度并且给施工安全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然而施工节点越来越近,施工也进入了冲刺阶段,项目部安质部针对工程实际和工程部一起制定了《冬季施工方案》,并在11月7日晚组织了冬季施工安全及防护教育培训。

viewfile.jpg

项目部安全总监李质军讲解什么是冬季施工(摄影:贾鹏召)

培训会上项目部安全总监李质军讲解了什么是冬季施工、冬季施工有哪些危险源、混凝土冬季养护、冬季施工高处作业安全常识、冬季车辆出行安全常识。同时项目部安质部长田宗显挑选了与施工项目类似的案例精心制作成幻灯片、影像,以图文并貌的形式,借助多媒体进行了演示,针对各施工工序存在危险源的特点,将项目部安全防范的要点及注意事项通过图片、文字的形式向大家进行了宣讲,给大家形象生动地上了一堂安全知识课,让大家知道危险源就在自己身边,切实提高安全的重视程度。最后监理站安质部部长赵恩华强调了冬季施工安全质量事故的预防,安全质量的管理工作,确保参建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机械设备的安全生产。

通过此次冬季施工安全及防护教育培训,增强了培训人员冬季施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了管理人员辨别危险源的技能,更好的为现场施工人员在思想意识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年底业主和公司下达的施工任务起到了推进作用!

viewfile.jpg

监理站安质部部长赵恩华强调冬季施工安全质量事故的预防(摄影:柯霖霖)

viewfile.jpg

项目部安质部部长田宗显借助多媒体进行演示(摄影:柯霖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