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十佳高铁技术党课竞赛落下帷幕

2016-11-08 08:0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宋安居

(马常宏 莫育杰 宋安居)11月4日,经过3个月的比拼,南宁铁路局十佳高铁技术党课竞赛落下帷幕,南宁站党委、桂林高铁工务段党委、钦州供电段党委等单位选送的10个作品从40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高铁技术党课”荣誉称号。

近年来,南宁局管内高铁快速发展。这对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了更高要求,强化党性修养、提升业务技能成为各级党组织必抓的重要工作。为此,该局党委在涉及高铁领域的运输站段举办十佳技术党课竞赛,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技术知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办好此次竞赛,南宁局党委按照“党课+技术”的思路,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准备党课内容,确保技术党课内容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指导参赛选手结合队伍实际,运用考核结果找出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选择讲授的技术内容,不断补强党课。他们以实用为导向,合理筛癣编排党课内容,争取引导党员把听课内容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初赛时,该局党委对24个高铁运输站段推选的作品进行审核打分,筛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复赛。随后,入围复赛的选手到所在党支部讲授技术党课,让党员真实、完整地听一节技术党课,使选手精心准备的技术党课切实发挥作用,体现应有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