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存执念,无悔青春——记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优秀青年 徐严

2016-11-07 19: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轶

徐严,中共党员,四川成都人,现任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工程管理部副部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活跃于电务公司各时期新的施工领域,他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成就青年榜样;他不畏压力,攻坚克难,争做员工楷模;他刻苦专研,勇挑重担,引领科技创新。从青葱少年到技术带头人,他十余年如一日奋斗在生产技术一线,践行着自己心中的执念。

徐严工作照.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徐严19岁就参加了工作,怀揣着一颗赤诚之心,来到条件艰苦的工地现场,面对现实的骨感,他从未有过迷茫。在凌晨两三点的天窗作业中,在处理设备故障的隧道里,在伏案疾书的图纸上,他明白了工作与求学的不同,也认识到学习的无处不在,抓住每一天的上班时间虚心向同事们请教,下班以后大家休息的时候,他却在翻阅图纸和资料,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和施工规范,紧跟专业的动态,不断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并考取了通信与广电、机电安装、铁路工程等三个专业一级建造师证,以刻苦的钻研态度、熟练的专业素养,丰富的业务经验成就了电务公司青年榜样。

雄关漫道真如铁,如今迈步从头越

徐严从事的通信专业发展迅速,瞬息万变,几乎每一个工程都是一次全新的开始。株六复线无线列调改造工程、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智能大门工程、遂宁会展中心弱电智能化系统工程、南充移动基站动环调试工程、重庆高速公路机电工程、成都地铁2号线沙河堡站机电安装工程等,都是电务公司首次进入一个全新的施工领域,他都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琢磨每一项施工工艺,确定每一个技术标准,边借鉴、边学习、边提高,日夜奋战在一线,常常日行百里解决现场难题,时刻待命处理突发情况,并保证了每一个节点工期的兑现。他带领的技术团队更是完成了世界上第一条铁路使用LTE-R移动通信技术的朔黄铁路LTE宽带移动通信工程的施工和调试,展现了八局电务顽强不屈的铁军风采。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近二十年的沉淀,徐严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技术,勇挑工作重担,踏实做好每一项专业技术工作。他收集了大量项目施工技术管理资料,并进行分析和总结,编制和完善了铁路通信施工工艺标准和作业指导书。他主持及参加编制的《提高车号AEI数据传输质量》《降低无线列调系统故障率》《提高光纤接续质量》等QC项目获得国家级优秀成果,《改进型区间中继器无线列调系统施工调试》工法获得四川省级工法。并先后在国家级期刊《通讯世界》《低碳世界》上发表了《隧道火灾报警系统中光纤光栅感温技术的应用》《探究铁路业务应用系统与通信系统接口的标准设计》《铁路缓开站通信开通方案研究》等学术论文。他躬行身践,开拓进取,带领着专业领域科技创新不断向前。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徐严用自己整个的青年时光,投身于工作和学习中,踏踏实实干工程,勤勤恳恳带队伍,紧跟时代、不懈学习提炼专业知识,触类旁通、分析论证解决现场问题,博观取约、厚积薄发引领科技创新,用善学善思的敬业精神和精益求精执着态度影响着、带动着广大的青年员工为企业提质增效而不断奉献,书写了自己的无悔青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