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机务段党委:激发党员学习内动力

2016-11-07 10:3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涛

“嘿,今天得了90分,比昨天成绩好哦。”11月4日,在洛阳机务段三西运用车间学习室里,党员杨勇华拿着手机兴奋地向记者展示着“两学一做”学习系统知识问答中的成绩排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该段利用新媒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洛阳机务段党委在抓好传统课堂学习教育的同时,针对一线党员干部职工工学时间紧和个性化、多样化学习需求,根据网络新媒体时代的特点,自主研发了“两学一做”手机学习系统,开设学习资料、学习视频、知识问答、成绩排名四个板块,使在外工作时间长、难于集中学习的机车乘务员随时可以在外学习,破解流动党员工学难题,为党员日常学习提供方便。

该段党委安排专人在手机学习系统中推送党章、党史、党规、《准则》及《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图解、微视频、宣传片、动漫、H5等新媒体作品,转发、转载主流评论文章和干部职工学习心得,并同步至段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时时为党员学原文、悟真理提供丰富精神“给养”。

该段党委以各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参与新媒体手机知识问答互动,并安排党群干部全程进行检查指导,现场解决党总支在新媒体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学习效果。

与此同时,该段党委还利用新媒体互动性的特点,在新媒体平台发起“如何凝聚创新发展正能量”“做合格党员的标准”等话题讨论,引导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该段党群办公室干事张海民告诉记者,这些天,全段各车间党总支都掀起了学习的热潮,所组织的“两学一做”知识考核,优秀率达9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