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体验式管理补客运服务短板

2016-11-07 08:4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签

(孙业国 韩永军)11月3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刚刚启动的 “当一次普通旅客,做一次现场职工”活动,吸引了1000多名客运管理人员主动参与。他们从旅客或职工的角度查找服务短板,提出改进建议。

作为全路客运大局,上海局今年前10个月完成旅客发送量4.8亿人次,同比增长15%。为尽快实现由客运大局向客运强局转型,该局积极推行体验式管理,补强客运服务短板,提升客运管理质量和服务品质。他们精心制订“当一次普通旅客,做一次现场职工”活动实施方案。“当一次普通旅客”方面,管理人员以普通旅客身份,体验购(签)票、候车、进站、站内购物、乘车、出站全过程,从旅客视角查找客运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了解旅客真实评价和最关注、最不满意的问题。“做一次现场职工”方面,管理人员在具体客运岗位完成一个班次的岗位作业,通过参加现场作业从管理者的角度发现作业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服务标准、补强服务设施、加强队伍建设、改进服务方式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为了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上海局组织各级管理人员通过自身体验感受,开展活动写实,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提升服务质量建议;路局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体验报告,并通过局报刊载交流;加大活动期间干部履职督查力度,将每月组织检查活动计划落实情况,及时纳入干部履职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