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到位”夯实安全基础

2016-11-05 09: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浩媛

(陈浩媛)近期,气温逐渐下降,劳动安全压力增加。银川供电段针对各专业特点,采取安全教育到位、作业盯控到位、隐患整治到位的“三到位”措施,夯实冬季劳动安全基础!

该段针对寒冷天气劳动安全特点,采取组织职工观看事故案例电教片、开展防寒过冬安全知识培训等方式,树立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干部职工冬季安全作业能力。他们重点对新入路、新上岗和转岗人员进行强化培训和安全教育,切实增强职工防寒过冬的安全意识。

该段严控冬季作业劳动安全关键环节,各级包保干部加强现场作业全过程盯控,对作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纠正。他们加大对上道作业的定期检查和实时抽查力度,重点对上道作业现场安全防护、驻站防护、安全绝缘用具使用、冬季劳保着装及安全警示标识佩戴等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深入现场对关键施工和重点岗位等进行专项检查指导,督促职工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

此外,该段还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归类分析,对倾向性、苗头性和反复发生的问题进行深度分析,从作业层面和管理层面查找问题成因,追本溯源、限期整改,确保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作业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