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分阶段开展队伍培养

2016-11-05 09:3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兆楠

(刘兆楠)近年来,新入路职工的增加为贵阳供电段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但如何管好、用好、培养好青工队伍,是当前迫在眉睫之事。为此,该段积极探索青工培训秘方,助力青工成长。

11月起,该段在贵北变电车间建立了培训试点。该车间主管全段高铁区段的变配电运检合一工作,对青工的动手能力和技术要求极其严格。然而,段里调研发现,在变配电所值班的青工中,存在上进心不足、自律性较差、提前进入“养老阶段”的情况。

对此,该段“对症下药”,针对青工入职时间、思想状态、业务素质、安全意识的不同情况,将贵北变电车间青工分成3个组:2013年入段的8人为第一组,设“成长期”培训一年;2014年入段的38人为第二组,设“成长期”培训两年;2015年入段的25人为第三组,设“融入期”培训一个月、“适应期”培训一个季度和“成长期”培训两年。

该段在“融入期”进行职业道德修养、变配电设备性能、变配电所安全卡控措施和典型案例教育等相关知识培训;在“适应期”通过“师带徒”“老带新”等方式,明确变配电所运检标准化作业流程及安全用具使用等标准,培养青工动手能力;在“成长期”落实骨干队伍培养,除专业技能外,还培养青工的应急处置、事故分析和管理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