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母亲的训导

2016-11-04 08:4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儿啊,听说你犯错误了,到底是怎么回事?”见母亲的眼睛里写满了焦急与疑问,连结员张海低下了头,轻声说:“妈,经过是这样的……”10月30日下午,牡丹江站运转车间会议室内来了位职工家属,正是张海的母亲。她与车间党总支书记左树臣一同对张海进行“两违”亲情帮教。

10月29日中午,张海着急吃午饭,在运行中的列车前抢越线路,被安全员发现,当场给予批评教育,并纳入当月信息考核,他本人还有些不服气。为了让其认清错误、牢记安全理念,左树臣看张海平日里很孝顺,便将他的母亲请来,共同帮教。

“给母亲表个态吧,你到底错没错?错在哪儿?下一步应该怎样做?”在左树臣的示意下,张海红着脸低头对母亲说:“妈,我……我错了,我确实违章了,我保证以后一定按章作业,保证安全。”

听到这儿,母亲语气有些严厉:“在车前抢过,我个老太太都知道有多危险,万一出点儿啥事可咋整,能不能给我省点儿心1

“妈,我知道错了,您别气坏身体。”看到母亲急了,张海赶忙说道。

“大娘,您来一趟说这几句话,可远比我们生硬说教强多了,我相信他心里已经有数了,改正更是没问题,是不是啊,小张?”左树臣说道。

“是,书记说得对。你们放心,我一定改,请看我表现。”张海抬起了头,斩钉截铁地说。

苏嗣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