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揭挂板为职工上“安全保险”

2016-11-02 09:0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吉林车辆段为各运用车间精心制作直观醒目的横越线路揭挂板,并在显要位置进行悬挂,引起了职工的围观。

该段统一为从事室外作业的列检检车员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横越线路揭挂板。揭挂板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展示了职工出场作业在横越线路时应当遵守的肢体动作规定标准。该揭挂板既给职工吃了“定心丸”,又为职工人身安全撑起了“保护杀,有效提升了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秋末,气温骤降,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增多,给职工人身安全构成一定影响。该段提早上手,狠抓人身安全不放松,利用段交班会、班组会等多种形式强化人身安全教育。他们要求各车间及作业场结合人身安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吸取以往冬季发生的人身事故教训,狠抓人身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该段还完善人身安全管控措施,围绕冬季可能发生的人身安全风险,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分析研判,研究制定防控措施。他们要求全段干部及各车间职能人员、班组长发挥作用,加大对人身安全的卡控力度。他们着力在同出同归制度落实、安全号志插设、呼唤应答、横越线路肢体语言落实以及大部件故障处理等重点环节加强检查督导和现场监控,及时通报检查中发现的人身安全问题,并跟踪各部门进行整改、落实、销号,确保现场作业有序可控。

“这张揭挂板挺实用,既给职工敲响了警钟,又对职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大有帮助。如今,班组是天天讲、时时抓,一刻都不放松。”该段梅河口运用车间梅河口列检作业场班组工长纪鹏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