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手指”引领交流新风尚

2016-11-01 17:0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庄代明,这次总算超过你了,嘻嘻,给你个机会为我点赞吧1“好厉害,必须点赞,但我保证下次会让你乖乖把赞还给我……”10月9日13时20分,广通工电段大湾子信号工区职工李俊伟查到“金手指”微信平台知识抢答竞赛成绩后,就迫不及待地在“金手指”微信思想政治论坛上向“学霸”庄代明“炫耀”了一把。此举招来众多“粉丝”跟帖,掀起了职工学习交流热潮。

广通工电段是一个集工务、电务、供电于一体的基础设备维修单位,管内139个班组分布在成昆线、广丽线、广昆线共计859.2公里的线路上。针对管内人员分散、小站条件艰苦、职工集中学习难保证、思想疏导不及时的实际,该段党委开设“金手指”微信平台,打破了时间、地域限制,深受一线干部职工的好评。“金手指”微信平台设有“学习交流”“党群工作”“安全生产”3个模块,包含了《警钟长鸣》《风险提示卡》《手机报》《文学天地》《论坛交流社区》《答题系统》等15个栏目。

该段将350个现场作业风险点、57个关键岗位高风险作业提示以及572条风险控制措施发布在“金手指”微信平台上,供职工随时查询学习;把安全风险管理内容、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征文、演讲比赛和阶段性重点工作等信息传递给一线干部职工,每半个月在全段干部职工中开展微信答题比拼活动,实行奖惩机制,全面激发职工互相学习、探讨交流的热情。

此外,该段党委将反映职工诉求、交流互动的栏目作为“金手指”微信平台的重要项点,相继完善了论坛交流、意见收集、手机报等功能,实现“意见大家评、经验大家学、困难有解决”的目标,及时为职工排忧解难。

“我不怕吃苦,却最怕孤单。”24岁的庄代明是3年前入路的大学毕业生。初到小站,恶劣的气候条件和孤寂的生活曾让他一度萌生逃离的念头。得益于“金手指”微信平台,他受到了大家的鼓励,便开始安下心来工作,一年前在昆明铁路局信号技术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并且被破格提拔为工长。他感慨地说:“‘金手指’上有很多关心我的朋友,他们对安全、对工作、对生活的理解让我很受启发。有了‘金手指’,我觉得生活精彩了许多。”

据统计,自“金手指”微信平台开通以来,该段2300多名职工通过这一平台互动交流,发表评论3000余条,平台点击量超过2万人次。该段各部门及时回应职工诉求,为职工解决了实际困难167件。

点 评

随着网络时代步伐的加快,人们的沟通交流可以跨越时间与空间的阻隔,变得畅通无阻。广通工电段党委借助微信这个平台,紧密结合时代特征、关注职工所需、聆听职工心声,搭建交流平台,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以此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段党委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切实引导职工克服单位偏远、生活单调等困难,以发展的眼光做好思想工作。

广通工电段党委书记 陈海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